财新传媒

纪念徐雪寒同志诞辰一百周年

2011年11月16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真理路漫漫,求索伴终生。徐大哥的一生就是这样不断追求真理、探索真理的一生

  俞筱尧/文

  今年是徐雪寒同志(1911~-2011)诞辰一百周年。雪寒同志,浙江慈溪人,不仅是一位经济学家,对经济理论造诣很深,对金融、外贸等业务也都有很丰富的实践经验。由于他能干一行、钻一行、专一行,所以又是我国改革开放年代难得的一位这方面的领导千部。由于不论在什么样的困难下还是较为顺利的条件下,他都能做到赤胆忠心,始终不渝地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在他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向他表示深深的怀念!

   十九世纪以来,也就是雪寒同志从出生以来,中华民族在帝国主义的重重压迫下,遭受着空前深重的灾难。在那苦难的年代,当他还是青少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参加“五卅”爱国反帝运动,1925年他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