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会议实录】雷森:未来中国的地位将会继续上升

2011年10月29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看到,最富裕的国家现在已经不能够起到引领的作用,我们看到,现在世界近来的中心已经移到东方,包括中国和印度。

  各位嘉宾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今天的会议,今天上午我已经学到很多东西。我今天主要是谈一下世界经济的复杂变化和对中国经济增长的看法。现在的形势好象是跳高一样,我们看到中国的增长曲线,这是世界男子跳高的记录。过去80年中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了一些从前跳高的模式,新的跳高技术发明了以后,我们看到跳高的技术在不断的攀升,中国的经济也在不断地发展,还有已经成为世界经济中心,中国的经济在不断地刷新记录。所以我们看到,最富裕的国家现在已经不能够起到引领的作用,我们看到,现在世界近来的中心已经移到东方,包括中国和印度。我们看到跳高取决于腿步的力量,现在中国、印度和其他的新兴国家的增长很强劲,为世界的跳高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这个世界的经济动力已经在过去几年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