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主体功能区只划定三成国土空间

2011年10月17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官员透露,当前首要任务是编制完成省级主体功能区规划,县域层面不再划分主体功能区
2011年6月8日,北京,杨伟民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透露,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议实施的主体功能区战略,目前主体功能区实施上,全国已划定430个县、三分之一左右的国土空间,还有三分之二的国土空间没有划定。当前首要任务是编制完成省级主体功能区规划。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10月15日在广东云浮主办了“2011调整乡镇职能,实施县域主体功能区规划”的相关会议,会上杨伟民表示,全国绝大多数省市自治区规划已经编制完成,正与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下一步就要实施和落实相关的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