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零售餐饮销售近7000亿元

2011年10月08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旅游局监测的全国119个直报景区点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57%
据统计,国庆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客流量突破800万人,再创历年十一长假新高。10月1日,北京市公园和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36.1万人,同比增长31%。10月2日,故宫参观人数达到了127800人,8万人限流政策彻底“失守”。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2011年的“十一”黄金周在热闹中结束,节日期间,全国消费市场需求旺盛。商务部重点监测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为6962亿元左右,比2010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7.5%。

  旅游收入同比稳步增长,国家旅游局监测的全国119个直报景区点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57%。

  据商务部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黄金周期间城乡居民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在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下,金银珠宝、家用电器、通讯器材、秋冬服饰、家居建材等商品全面热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