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标准重新划定 首次细分微型企业

2011年07月04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体现对小型、微型企业应有的政策扶持;新规普遍下调了从业人员数量上限,而对营业收入数额的限定则有不同程度提升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从今天(7月4日)起,中国对中小企业的划分标准重新作出界定,并首次从中划分出微型企业这一类别。

  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今天发布《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根据企业从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指标,并结合行业特点,将中小企业的类型划分为中型、小型、微型三种,并明确给出了各行业的三种类型标准。

  在此之前,中小企业的划分按照2003年出台的、由原四部委制定的《中小企业暂行规定》标准执行。这一旧规定没有微型企业的界定,只是按照企业职工人数、销售额、资产总额等指标划分了中型和小型企业两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