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力促内贸信用保险扩内需

2010年11月26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内贸信用保险的补助政策,扩大内贸信保的范围,同时增加对保险公司的风险补助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信用保险这一国际贸易常用的避险工具,将在中国未来扩内需中发挥作用。

  11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信用销售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表示,作为改善内需信用环境的措施,商务部将推动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发展。

  信用保险是国际贸易中常用的避险工具。2009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了902亿美元出口额,占当年一般贸易出口额的17.6%,较2008年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为出口完成“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任务提供了支持。2010年出口信保覆盖的出口额将超过15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