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或将允许地方政府自主发行债券

2010年09月2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发展将有助于减少银行体系风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有望在2011年开始的“十二五”规划期间允许地方政府自主发行地方市政债。

  据《华尔街日报》9月27日引述新华社消息,由于地方政府目前无权发行债券,2009年中央为地方政府代发了2000亿元(298.5亿美元)地方债,是为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筹集资金。今年中央再次代发2000亿元地方债。

  报道称,为了配合政府刺激经济计划,地方政府还通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向国有银行贷款。由于某些相关资产质量不佳,市场担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带来银行体系风险,而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发展将有助于减少这种风险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