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空置房初步调查结果可能不公布

2010年09月13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统计系统内部人士认为,中国有必要进行住房普查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王晶)国家统计局资深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统计局已经选取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五个城市,开始进行存量住房使用状况调查,即通常所说的空置房调查。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工作人员上周告诉记者,调查结果将在本月上报国家统计局。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也对财新记者说,调查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不过,她透露,此次的调查结果可能不会公布。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9月初在第二期媒体统计知识研讨班闭幕式上表示,将在继续统计和发布房地产开发企业待售率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第六次人口普查,获取用于了解住房空置情况的相关信息,同时在部分城市抽选一批住宅小区,进行空置房调查,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评估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