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汇改以来新高

2010年06月2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率弹性增加,一周内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剧烈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25日发自北京)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在中间价的走势中得到印证。

  6月2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度跌破6.80关口,当日报价为6.7896,人民币升至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

  “因为对央行思路把握还不是很清晰,大家还是观望的情绪居多,也可能也会相应减少头寸。”一位中资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对本刊记者称。

  央行宣布重启汇改后的第一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波动。6月22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至6.7980,首破6.80关口,随后再度反弹,6月23日和6月24日分别报6.8102和6.8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