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中国掌握汇率博弈主导权

2010年03月29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率调整,在根本意义上应服从于一个时期的宏观经济总体目标和调整要求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29日发自北京)来自中国高等院校及金融机构的金融学者,力图推翻美国方面近期强加的人民币升值理论及“理由”,并由此力主中国掌握汇率博弈的主导权和主动权。

  3月28日,这些学者在中国人民大学研讨全球经济复苏及人民币汇率政策时提出,从对华贸易占美国的比重,以及中美贸易结构来看,人民币汇率问题解决不了美国的贸易逆差;而且,由于中国大量加工贸易形式的存在,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也不是中美之间的贸易顺差,而是韩国、日本包括德国对美国的顺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