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重申“担心在美资产安全”

2010年03月14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的金融资产不容得有一点的闪失,希望美国以实际行动让投资者放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14日发自北京)“我去年说过我担心,今年我还要说我担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再次对中国在美国资产安全表示担忧。

  “我们对外汇储备的要求首先是安全,其次是流动,第三是保值增值。”温家宝表示,中国有巨额的外汇储备,一定要把这笔巨大的金融资产用好和保护好。“中国在国际上之所以购买一些国家的债券,都是为了通过多元化的经营达到我所说的目的。”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2009年12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3992亿美元,同比增长23.28%。而2010年前两个月,中国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17.6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