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0年区域投资热度不减

2010年01月27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13个区域发展规划在过去一年接连坠生,地方投资摊子继续铺开

  【财新网】(记者 王晶)地方两会正在密集召开,过去一年获国务院批准的各区域发展规划,成为地方两会代表、委员议论的主题之一。2010年,这些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的区域规划,将带来一轮基础设施及产业投资热。

  1月26日,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在该省两会上提出,新的一年,政府的所有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战略。副省长、省发改委主任张志南还就“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修编草案)”向大会作了说明。

  提交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福建省2010年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0.5%左右,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