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欧央行下半年将进入加息周期

2010年01月14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下半年,主要发达经济体可能改变其货币政策。如果经济复苏趋势日渐明朗,无需等失业率大幅回落,美联储便可开始加息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经济活动复苏,可能推动全球几个主要央行提前进入政策“紧缩周期”。

  1月13日,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Beige Book)中称,虽然2010年初美国经济活动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但正在温和改善。而且在美联储12个辖区内,复苏覆盖范围有所扩大。

  本月初公布的2009年12月非农就业数据再度走跌,当月就业岗位减少8.5万个,失业率依然维持在10%的水平,持平于11月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