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去年净利润461亿美元

2010年01月13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比大增45%,创历史记录;最主要原因是在经济危机期间,实施了大量的公开市场操作,买入了大量的证券

  【财新网】(记者 李鹏)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称美联储)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美联储2009年未经审计的净收入达521亿美元,将向财政部上缴的利润达461亿美元。两者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与2008年相比,美联储的净收入同比大增46.8%,上缴利润同比大增45%。2008年,美联储净收入为355亿美元,上缴财政部利润317亿美元。

  此前,美联储年度利润规模的纪录,是2007年度的346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