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贸持续增长态势取代基数效应

2010年01月11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12月进出口增幅强劲,机电产品出口恢复势头明显,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积极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09年最后一个月,中国外贸以超出市场预期的表现收官。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2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430.2亿美元,同比增长32.7%,环比增长16.7%,其中出口1307.3亿美元,为历史第四高位,同比增长17.7%,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且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测的5%左右;进口1122.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5.9%,环比增长18.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