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升值预期继续推高外汇占款

2009年12月29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短期资本流入可能加快,且国内贷款不可能大幅压缩,流动性管理或面临挑战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国央行12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增外汇占款2543亿元,仅次于9月的4068亿元。

  “这意味着,二季度以来短期资本流入加快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明说。

  反映在央行公布的“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中的外汇占款数据,是指包括央行和商业银行在内的整个银行体系,因购入外汇而投放的人民币,是基础货币增长的一个推动因素。导致基础货币增长的另一个因素是,新增贷款派生的新增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快评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