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黄益平:2010年房地产行业面临更大风险

2009年12月20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土地政策将有所收紧,这会给房地产企业带来一定风险

  【财新网】(记者 梁洋)2010年,中国房地产业将面临风险,对资产价格的泡沫,政府也将更加敏感。12月19日,在“浙江省企业家人才创业创新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计划”高端论坛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黄益平对高房价表示了担忧。

  他认为,房地产价格是偏高的,从2009年一季度末开始,房地产价格节节攀升,造成这种现象是由于流动性过剩。同时,从居民收入增速、上市公司利润率等基本面因素,找不到推动房价如此快速增长的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