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认为调控难抑房价涨

记者 王晶
2009年12月15日 19:17
保障性住房建设仅会使房价涨得慢一些

  【财新网】(记者 王晶)国务院常务会议重提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不过,由于房地产需求非常强劲,房价仍然会上涨,只是涨速会放慢。

  1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还提出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认为,这项政策对中国经济、特别是建材行业是个好消息。他指出,房地产投资是中国经济增长一个重要引擎,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23%,占国内生产总值(GDP)8%,对经济拉动作用非常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