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虚拟货币是否会冲击货币秩序?

2009年06月30日 21:24 来源于 caijing
只要监控得当,网络虚拟货币不会改变经济体系中的货币总量

  日前,文化部、商务部联合发布通知,部署加强对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的管理。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游戏产业发展迅猛。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一期《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估计,2008年末,网络游戏用户已达1870万人,比上年末增长近50%。

  与此同时,各大网络游戏网站发行的虚拟货币也迅速膨胀。按照网上广为流传的估计,我国互联网虚拟货币规模已达数十亿元,而且以每年15%至20%的幅度增长。

  两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管理工作的通知》显示,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在促进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经济和社会问题:用户权益缺乏保障,市场行为缺乏监管,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使用中的纠纷不断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