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迎执业新规 不得歪曲解读税收政策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9月12日 17:22
税务总局印发涉税专业服务基本准则和职业道德守则,涉及税务师事务所、有涉税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所、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资讯公司;聚焦治理少数中介机构虚假宣传、歪曲解读税收政策等突出问题
news 原图 北京,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涉税专业服务基本准则(试行)》和《涉税专业服务职业道德守则(试行)》,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针对涉税服务中介机构的监管也在加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两份文件,规范涉税专业服务执业行为,尤其是聚焦少数机构发布虚假宣传信息、违法违规税收策划等突出问题,列出若干禁止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涉税专业服务基本准则(试行)》(下称《基本准则》)和《涉税专业服务职业道德守则(试行)》(下称《职业道德守则》),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税务总局解读,适用《基本准则》和《职业道德守则》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既包括税务师事务所和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还包括各类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