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增值税低基数推动5月财政收入增长32.7% 其余主体税种增速放缓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6月16日 19:01
5月增值税同比增长4.8倍,企业所得税、个税、消费税等其他主体税种收入均走弱,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种总体恶化;土地出让收入在前两月降幅持续收窄后,5月降幅再度扩大,前五月累计下降20%
news 原图 根据财政部6月16日公布的数据,2023年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高增32.7%,增速较4月大幅回落37.2个百分点。图:IC photo

  【财新网】受2022年同期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拉低当期税收的影响,2023年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2.7%。与增值税留抵退税无关的多个主体税种,则在5月呈现走弱态势,表明经济及财政收入仍在恢复过程中。

  根据财政部6月16日公布的数据,2023年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高增32.7%,增速较4月大幅回落37.2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大增42%,增速回落47.3个百分点;非税收入与税收走势相反,同比下降7.8%,降幅略微收窄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