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刘世锦:采取常规化、硬措施、软着陆的办法解决中长期结构性矛盾

文|财新 于海荣
2021年11月22日 15:26
要给出一个适当长的时间,明确目标和任务,给出明确的预期和缓冲纠错的空间,政策措施特别是市场纪律确定之后,不能轻易动摇和退让,追求的目标和结果是软着陆,以较小代价实现目标
news 原图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解决中长期结构性矛盾面临着短期和长期、目标和手段间的平衡,要从跨周期的视角和策略加以解决,建议采取常规化、硬措施、软着陆的办法。资料图:刘世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稳增长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解决中长期结构性矛盾面临着短期和长期、目标和手段间的平衡,要从跨周期的视角和策略加以解决,建议采取常规化、硬措施、软着陆的办法。

  刘世锦11月2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表示,9月以来经济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如果需求低迷,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居高不下,中下游企业利润被挤压,经济已有的风险点的释放过快,经济很可能出现增速偏低、价格过高、效益下降、风险增大的类滞胀局面。这一局面如果出现,不仅仅会影响四季度,也会影响到2022年。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