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IMF: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放缓 建议采取支持性的宏观政策

文|财新 范浅蝉
2021年11月19日 15:11
中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包括疫情走势不确定、消费疲弱和金融脆弱性高企,长期风险则包括生产率增速下降、脱钩风险增加、劳动力规模下降
news 原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11月19日表示,复苏进程放缓的原因包括政策支持的快速撤回,以及消费在疫情反复和防控措施下修复滞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势头在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11月19日表示,复苏进程放缓的原因包括政策支持的快速撤回,以及消费在疫情反复和防控措施下修复滞后。近期的拉闸限电、降低房地产行业杠杆率的政策和针对科技部门的监管收紧,也拖累了经济增长。

  此前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IMF与中方展开了第四条款磋商。第四条款磋商是IMF分别对其190个成员国开展的每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宏观政策磋商。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