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监管资本无序扩张、反垄断不针对特定所有制企业

2021年10月21日 13:33
T中
监管举措针对的是“无序”,强调的是“规范”,不针对特定所有制企业,更不是针对特定所有制的特定企业;将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所有市场主体创造更公平、更优化的发展环境

  【财新网】(记者 范浅蝉)近期中国对互联网平台、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明显收紧,少数人士将其解读为“打压民间经济”。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10月21日在发改委专题发布会上表示,近段时间有关部门针对资本无序扩张、垄断等违法违规行为出台了监管举措,这些举措“不针对特定所有制企业,更不是针对特定所有制的特定企业”。

  徐善长表示,这些举措针对的是“无序”,强调的是“规范”,是推动相关行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务实行动、必要之举,“由此引发的‘打压民营经济’的曲解和杂音,是毫无根据的”。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