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两名带货主播涉嫌偷逃税被立案检查

2021年09月28日 22:03
T中
税务部门立案检查发现,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违规将个人收入转为企业经营收入,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涉税金额较大,目前案件正在检查中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针对文娱行业、网络主播等有涉税风险的高收入人群的税收监管正在收紧。9月,国家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统筹协调浙江、广西等地税务部门,依法对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情况立案检查。

  根据税务总局9月28日披露的情况,这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情况,是近期税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中,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的。经立案检查,发现两名主播均涉嫌违规将个人收入转变为企业经营收入,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涉税金额较大。目前案件正在检查中,对于查实的偷逃税行为,税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