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税务总局:明星、主播工作室要建立台账查账征税 核查违规享受税收优惠情况

2021年09月19日 09:57
T中
相比2018年—2019年影视行业查税,此次征管收紧延伸至网络主播,包括堵住明星、主播工作室适用核定征收的避税漏洞,对2020年度个税申报有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一对一提示风险和督促整改,核查是否继续享受地方税收优惠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继演员郑爽偷逃税案引发各界关注后,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已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将对2020年度个税申报有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一对一提示风险和督促整改。与2018年—2019年查税风波仅涉及影视企业和明星不同,此轮税收管理收紧延伸至网络主播及公司。

  通知要求,在加强日常税收管理方面,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成立的个人工作室和企业,要辅导其依法依规建账建制,并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申报纳税。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