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政部:力争年内完成增值税法、消费税法等起草工作

2020年02月26日 21:46
T中
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二者将整合成新开征的房地产税,由人大预工委和财政部共同组织起草;其他税种基本完成立法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按此前的安排,2020年将完成税收法定,财政部2月26日公布的2020年立法工作安排显示,力争年内完成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关税法的起草工作,及时上报国务院。

  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于2019年底先后就增值税法、消费税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关税法则尚未公开征求意见或提请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

  目前中国18个税种中,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9个税种已完成立法;契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已于2019年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印花税法、土地增值税法草案等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