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如何保证企业社保负担不增?降费率迫在眉睫

2018年09月07日 16:58
T中
保持缴费基数、费率等征收政策不变,并不意味着未来征管力度不会加强;从严征管已成趋势,要实现平稳过渡,降低社保费率不可避免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对近期公众担忧的社保征管改革引起成本上升问题, 9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回应称,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同时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这一表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界的担忧,不过随着社保征收机构改革的推进,以往不合规企业社保负担上升恐难避免。

  国务院常务会议所说的“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主要指的是缴费基数、费率等政策,在今年征管体制改革完成之前保持不变,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征管强度不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