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史耀斌:推广PPP模式是供给侧改革重要内容

2015年12月18日 17:18
T中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未来不断完善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和税收优惠的支持力度和支持方式,加大PPP政策扶持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12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目前初步统计,全国各地公布推荐的PPP(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有6650个,计划投资额8.7万亿元,涵盖了道路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

  他强调,推广PPP模式就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配合,涉及的范围广,受众的人群多,很多的项目关系到国计民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这两年来,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规范PPP的文件。为了解决PPP项目融资问题,今年9月底财政部表示联合10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PPP融资支持基金,总规模1800亿元。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