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晓求:经济增长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福祉非常重要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3月27日 20:03
吴晓求指出,当前中国必须要稳住消费者、投资者和其他市场主体的信心和预期,同时各界也要认识到,过去的“大扩张”时代已然结束,“是时候走上正规的市场经济之路了。”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24年全球经济增速仅为3.1%,中国经济增速为4.6%。中国经济能否重返增长轨道、再度成为“世界经济引擎”?

  在3月27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均指出,中国经济如果做好必要调整、用好自身优势,有望实现5%的增速目标。

  林毅夫认为,如果能够用好政策空间、发挥新经济和技术创新方面的潜力,同时在传统产业继续追赶,再让必要的改革到位,“相信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会在5%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