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钱颖一荣获“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

文|财新 张帆
2023年09月15日 19:16
钱颖一不仅致力于经济学和政策研究,还更多转向教育发展与改革,力推通识教育,倡导批判性思维
资料图:钱颖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清华经管学院第四任院长钱颖一近日荣获“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该奖项是清华大学校级最高奖项,特别为在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者所设。

  钱颖一教授出生于1956年,2006年9月至2018年8月担任清华经管学院院长职务,任期四届共12年。钱颖一还担任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颖一是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批在海外接受现代经济学教育后归国的经济学家。1977年,他考入清华大学,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1981年提前从清华毕业,赴美留学,成为1949年以后到西方国家学习现代经济学的第一批中国大陆学生。他先后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耶鲁大学运筹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相继在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