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3%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0.8%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3年07月28日 07:36   更新于 2023年07月28日 11:54
广东省21个地级市均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深圳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二
深圳房地产。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深圳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逆势上扬。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0.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上半年,深圳市GDP(国内生产总值)实现16297.60亿元,同比增长6.3%。7月27日,深圳市统计局公布上述数据。这一增速较一季度稍降0.2个百分点。

  截至7月27日,广东省21个地级市均公布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圳GDP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二,揭阳以7.6%排名第一。深圳增速高于广东省同期的5%、国家同期的5.5%。

  截至7月28日,国内31个省级行政区中,共有30个发布了上半年GDP数据,唯有安徽尚未公布。广东省GDP规模排名第一、同比增速排名第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