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连续14个月下行 香港6月出口额同比跌11%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7月26日 15:29
6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66亿港元,逆差规模为一年来最大
资料图:一艘货轮驶入香港海域。香港作为转口贸易港,99%的出口额为转口贸易,深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图:陈永诺/中新社

  【财新网】受外围经济环境恶化影响,香港对外贸易萎缩周期不断拉长。7月25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今年6月份香港整体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下跌11.4%和12.3%,出口额已连续14个月下跌。

  香港作为转口贸易港,99%的出口额为转口贸易,深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今年6月份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额为3374亿港元,同比下跌11.4%,较5月的同比跌幅15.6%已明显收窄。6月的商品进口额为3939亿港元,同比下跌12.3%,较5月的同比跌幅16.7%亦已缩小。大新银行经济研究及投资策略部表示,6月整体出口额跌幅收窄至11.4%,大致符合该行预期,但贸易逆差扩大至566亿港元,逆差规模为一年来最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