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 低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5月16日 11:52
主要受上年同期疫情导致的低基数推动,季调后环比增速转负,两年平均增速明显放缓

  【财新网】在2022年同期上海、吉林等地疫情暴发导致基数较低的推动下,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继续回升,但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较3月回升1.7个百分点,为2022年10月以来最高。从季调后环比看,4月工业增加值比上月下降0.47%,低于3月0.75个百分点,2022年12月以来首次转负,显示工业生产边际放缓。

  工业生产表现低于市场预期的下限。财新传媒此前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3年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0.5%,调查结果区间为7.5%至1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