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除了税收优惠 海南自贸港还有何吸引力?如何才能合规享受税优?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5月10日 18:22
海南自贸港在参与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方面可以先行先试,同时具备全国独一无二的三元供应链优势,供应链有可能实现零关税;税收政策执行趋于严格,须落实企业实质性运营、个人累计居住满183天等要求
2023年4月4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对改造后的设备模拟测试。2020年出台的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明确了企业所得税和个税“双15%”等优惠政策,由此吸引大批企业入驻。图:骆云飞/中新社

  【财新网】距离2025年前全岛封关运作还有一年半左右时间,海南自贸港各项封关前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2023年底将完成封关硬件设施的建设。对企业来讲,海南自贸港将带来哪些机遇?

  2020年出台的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明确了企业所得税和个税“双15%”等优惠政策,由此吸引大批企业入驻。2022年海南全省新增市场主体96.33万户,同比增长90%以上;截至2023年3月,海南市场主体增速连续37个月保持全国一。“企业家用脚投票,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到现在海南的热度。”近期在北京举行的招商咨询会上,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