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对非洲俄罗斯出口提速之后,中国外贸后劲如何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5月10日 07:30
今年中国出口的后劲如何,不但要看新的贸易路线的增长潜力,也要看发达国家的经济韧性

  【财新网】2023年出口能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多少?由于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处于加息周期中,需求受到抑制,今年中国出口的表现成为未知数。市场对出口预期分歧也较大。不过4月的出口数据表明,中国出口后劲有亮点,也有隐忧,仍有待继续观察。

  自3月取得超预期表现后,4月中国出口延续了增长趋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以美元计,4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8.5%,财新传媒此前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3年4月出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