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外通胀处于高位 商会预计2023年上半年农产品出口增速可达5%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5月04日 12:22
食土商会方面称,新兴经济体从中国进口了更多低价格的原料农产品,抵消了欧美经济下行给农产品出口带来的压力
2023年4月17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位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雅仕保鲜产业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加工一批即将出口的速冻蔬菜。图:IC photo

  【财新网】据海关总署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农产品出口235亿美元,同比增长7.4%,其中3月单月出口额达89.5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在第133届广交会期间,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下称“食土商会”)预计,2023年上半年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增速可能会达到5%。

  在中国贸易结构中,农产品的比重并不大。2022年,中国农产品进出口总额为3343.2亿美元,同比增长9.9%,占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3%。其中出口98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占中国出口总额的2.7%;进口2360.6亿美元,同比增长7.4%,占中国进口总额的8.7%。2022年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逆差为1378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