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2年12月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增长1.3% 汽车生产明显放缓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1月17日 15:12
制造业生产持续低迷,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由正转负,产量降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3%,增速低于11月0.9个百分点,仅好于上海疫情严重的4-5月。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感染人数激增,或受劳动力短缺、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2022年12月工业生产继续走弱,服务业生产指数降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3%,增速低于11月0.9个百分点,仅好于上海疫情严重的4-5月。从调整季节因素后的环比增速看,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降转增,上升0.06%,为下半年以来次低。

  2022全年累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3.6%,低于疫情前2019年2.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