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1% 略高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1月17日 11:29
全年基建投资增速超过制造业投资增速;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继续下降,不过2022年12月当月同比增速和先行指标边际好转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1%,增速较前值放缓0.2个百分点,但高于2021年全年0.2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稳增长政策发力的带动下,2022年基建投资增速超过制造业投资增速,成为投资最主要的推动力,带动全年投资增速略超预期。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1%,增速较前值放缓0.2个百分点,但高于2021年全年0.2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来看,2022年12月投资环比由负转正,增速上升1.03个百分点至0.49%。

  投资表现略高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2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2年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0%,预测区间为4.7%至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