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州2023年GDP目标增速预期6%以上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1月07日 18:31
受俄乌冲突、疫情多点频发等超预期、突发性因素冲击,2022年广州市GDP、投资、消费和外贸等指标增速与年度预期目标存在较大差距
资料图:广州市黄埔开发区科技企业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生产工作。据广州市统计局披露的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广州市GDP为20735.40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0%,上半年放缓至1.0%。第四季度的数据尚未公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州市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6%以上。1月7日,广州市长郭永航在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目标。这一目标较2021年的5.5%有所提高。

  郭永航在报告中称,过去一年广州市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以及疫情超预期因素冲击。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披露2022年广州市GDP增速。

  按照惯例,地方“两会”召开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会公布上一年GDP数据。比如,2022年1月25日,时任广州市代市长的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广州市2021年GDP总值为2.82万亿元,同比增长8.1%,五年年均增长6.1%。2021年1月29日,时任广州市长温国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广州市2020年GDP突破2.5万亿元,同比增长2.7%,5年年均增长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