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信安入股建信养老金 外资机构首次投资国内银行系养老金公司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1月06日 17:37
此次收购后,美国信安金融持股比例为17.647%,超过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成为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2022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的建设银行展台。2022年12月28日,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完成对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权的收购,成为第二大股东,与中国建设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共同持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银行系养老金管理公司首次引入外资股东。2022年12月28日,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完成对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权的收购,成为第二大股东,与中国建设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共同持股。

  建行与信安均在1月6日披露了这一消息。此次收购后,建信养老金公司股东从原来建行、社保基金会分别持股85%、15%,变更为建行、信安和社保基金会分别持股70%、17.647%和12.353%,信安成为第二大股东。此前建信养老金公司已于2022年4月公告称,建行、社保基金会分别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5%股权、2.647%股权转让给信安金融服务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