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 统计局称工业平稳增长格局未变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2月15日 11:51
工业生产回落幅度超出市场预期,除了能源、生活必需品生产及少数新动能行业增长较快,汽车、计算机等多数制造业生产回落;统计局称,从累计看,工业生产保持总体平稳,工业平稳增长格局和结构升级态势未变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2.2%,增速低于10月2.8个百分点,为年内较低水平,仅好于上海疫情暴发的4—5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疫情短期冲击加大影响,11月工业生产继续回落,当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落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服务业受冲击更大,当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由正转负。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2.2%,增速低于10月2.8个百分点,为年内较低水平,仅好于上海疫情暴发的4—5月。从调整季节因素后的环比增速看,11月工业增加值环比由增转降,下降0.31%。

  工业生产表现低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5%,预测区间为2.4%至5.1%,工业增加值实际增速低于市场预期的下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