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旧能源产业拉动小城经济 石家庄GDP增速领跑大中城市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11月17日 07:30
疫情反复冲击下,人口聚集的大中城市经济增长面临巨大挑战。不断优化防疫措施,或成为各地加快经济修复的重要手段
今年前三季度,宁德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34.5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9%。

  【财新网】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反复阻碍国内经济复苏步伐,尤其是下半年来,人口密集的一二线城市疫情散点多发,社会活跃度降低,经济增长再受拖累。不过,在能源需求扩大、上游材料价格上涨背景下,坐拥新、旧能源产业的小城市搭上了经济增长的“快车”。(详见财新网报道:《30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 地区分化明显》)

  截至发稿,全国共有223个地市发布了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及增速。福建宁德市、广西钦州市、浙江舟山市等经济总量基数较低的城市,经济增速大幅跑赢全国平均水平(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