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0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 地区分化明显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02日 15:44
受疫情、限电等因素制约,八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低于上半年,海南由正转负,在原材料价格上涨、能源保供等因素支撑下,资源型省份表现较好
2022年10月21日,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城头镇一家纺织企业,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三季度疫情散发、高温限电等不利因素叠加,八个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较上半年放缓,一些资源型省份则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支撑下增速加快,地区分化明显。

  据财新统计,截至11月2日,吉林以外的30个省份相继公布了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其中,山西(5.3%)、福建(5.2%)、内蒙古(5%)、江西(5%)四省区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宁夏、湖南、湖北、甘肃、山东五省份增速位于4%—4.9%区间内;云南、新疆、河北、河南、安徽、重庆、广西、浙江八省份GDP增速低于4%,但高于全国前三季度总体增速3%,陕西则与全国增速持平;其余12个省份增速低于全国水平,其中上海、海南分别以-1.4%、-0.5%水平垫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