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主要经济数据均低于预期 10月经济修复为何放缓?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15日 21:44
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在上升,国内疫情防控压力比较大,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加大,市场机构认为稳内需必要性上升
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人正在查看氨纶生产线运行情况。在国内疫情多发散发、房地产持续疲弱、海外需求回落等多重压力下,10月经济修复进程再受扰动,生产和需求端均不同程度走弱,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内疫情多发散发、房地产持续疲弱、海外需求回落等多重压力下,10月经济修复进程再受扰动,生产和需求端均不同程度走弱,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低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同比增速和1—10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均较前值放缓,其中消费、出口同比分别下降0.5%、0.3%,为2022年6月和2020年6月以来首次由升转降,反映内外需均走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