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9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扩大至2.3% 当月降幅持续收窄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0月27日 10:38
上下游企业利润分化边际改善,但差距仍然较大,装备制造业利润年内首次由降转增,9月当月汽车制造业利润增速超40%,统计局称,企业成本水平仍然较高,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存在一定困难
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累计,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3%,降幅较前值扩大0.2个百分点,创2020年10月以来最低。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上游行业利润放缓,而下游企业生产成本仍然较高,1—9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继续扩大。不过,在稳经济政策及接续措施的带动下,9月当月工业企业效益好转,利润降幅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累计,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3%,降幅较前值扩大0.2个百分点,创2020年10月以来最低。从当月数据看,在8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后,9月降幅再收窄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