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5.5% 青年失业率降至17.9%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0月24日 12:15
三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好于一、二季度,9月调查失业率受疫情散发多发影响上升,其中主要劳动年龄群体、大城市失业率均出现反弹,青年失业率则从7月历史高位持续回落;统计局称,下阶段就业保持稳定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
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5%,较8月反弹0.2个百分点,此前已连续四个月下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各项稳增长稳就业政策加力落实下,三季度就业形势有所好转,但9月多地疫情散发多发对就业产生一定影响,当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重点群体就业得到保障,青年失业率从7月的历史高点持续下降。

  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5%,较8月反弹0.2个百分点,此前已连续四个月下降。前三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均值为5.6%,其中,三季度均值为5.4%,比二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三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好于一季度和二季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