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2022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已超3.4万亿元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9月29日 21:12
2022年以来三轮税费支持政策步步加力,在年初和5月出台两轮政策后,8月以来再部署一批接续政策,包括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期限、支持企业创新的阶段性减税等
截至9月20日,2022年以来中国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包括减税、降费、退税、缓缴税费等,规模已超3.4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9月20日,2022年以来中国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包括减税、降费、退税、缓缴税费等,规模已超3.4万亿元。

  9月29日举行的国家税务总局落实退减缓免税费政策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一数据。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在会上表示,超3.4万亿元税费支持政策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1月1日至9月20日,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达22113亿元;二是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5916亿元;三是1月1日至9月20日,累计办理缓税缓费632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