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发文支持贵州化解债务风险 有何影响?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9月14日 10:07
支持政策包括,研究支持贵州高风险地区开展降低债务风险等级试点,允许融资平台债务展期、重组、降低利息成本等,这些方式短期内可以降低偿债压力,但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修复将是长期过程
财政部近日印发《支持贵州加快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从财政职能角度推出一批支持贵州发展的政策措施。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作为政府债务风险较高的省份之一,贵州省近期再获一批中央支持化解债务风险的政策,受市场关注。

  财政部近日印发《支持贵州加快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下称“114号文”),从财政职能角度推出一批支持贵州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方面,最受关注的支持政策包括:一是研究支持贵州高风险地区开展降低债务风险等级试点;二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在落实地方政府化债责任和不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允许融资平台公司在与金融机构协商的基础上采取适当展期、债务重组等方式维持资金周转,降低债务利息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