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强度不及预期 政策或继续加码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8月31日 18:25
8月经济情况有所好转,但仍不太理想,未来需关注的是疫情及防疫政策变化和房地产
2022年8月30日,江苏连云港赣榆区赣马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内,一家包装企业工人在生产线上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疫情持续多点散发,叠加房地产下行等因素,给中国经济复苏增加了不确定性。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8月31日在媒体分享会上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下半年经济会比二季度有明显好转,但从目前看,三季度反弹相对较弱,不及此前预期,有一部分反弹或延迟到四季度才能显现。

  汪涛认为,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未来一到两年内,最值得关注的两大因素是疫情及防疫政策变化和房地产。此外,中国还面临一些外部挑战,比如美联储快速加息、欧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能源价格高企等,地缘政治更加紧张和去全球化压力,也对中国产业链带来一定挑战。瑞银对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维持在3%,但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